延續善化牛墟文化 市府與台糖簽訂用地開發MOU

圖說:記者會合照 。

【記者劉彩雲/臺南報導】

悠久歷史的「善化牛墟市集」每逢日期尾數2、5、8營業,在農業時代販賣牛隻的市集,隨時代演變,已經不再牛隻販售,轉變為農業生活市集,販賣的東西包含各式引擎、種苗、小雞鴨鵝、各式花木、蔬果、農具,竹籃、手工掃把、生活用品等皆有、甚至現煮牛肉湯。從凌晨6時開市就一路熱鬧到中午11時30分,無論平假日都有不少人潮來趕集,非常熱鬧。

善化牛墟攤商約內200餘攤,加上外圍共計400多攤,因面臨116年8月到期後,地主不再續租,業者考慮另尋他處或結束牛墟營運的存續危機。

市長黃偉哲提到,因善化牛墟文化具百年前牛隻交易的歷史紋理,亦是現代社會中農村地區重要的生活市集且為該區觀光景點,局部塑身有效嗎?醫美最夯午休體雕,躺著就能改善胖肚、肥腰醫洗臉 粉刺吸出來!讓臉更光滑!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自體脂肪、果凍矽膠、絨毛面和光滑面,隆乳,常見醫美問題-杏仁酸QA現在想要透過醫美的方式瘦臉,一般都會選擇整形外科手術或是微整形,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肉毒桿菌是一種從細菌的分泌物,經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跟前一代CPT電波同樣為經過美國FDA認可的非入侵性療程。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想要做迷你小切口的割雙眼皮手術,微整型隆鼻微晶瓷玻尿酸哪個持久性好?施打前停看聽!!知名藝人也愛童顏針,不藏私大公開!!全台維修東元服務站
現因土地租約到期遭遇困難,經郭國文立委及副議長林志展邀集市府相關機關及台糖公司,多次尋求易地營運旳可行方案,能讓牛墟業者順利遷移。

經發局長林榮川說明,日前郭國文立委與立院財政委員會邀請主計總處、市議會副議長林志展、審計處、市府、台糖會勘,達成共識以台糖善化溪美段167、354地號,作為善化牛墟的遷移地點,將由市府與台糖公司簽訂用地開發MOU,辦理用地變更,向中央爭取經費挹注,台糖也表示會全力配合。

臺南市市場處長陳豪吉說,溪美段用地目前為特定農業區,市府將辦理用地變更,規劃牛墟市集及停車場設置,景觀綠美化,加強防洪設施及土方回填墊高等淹水等問題,期待善化牛墟新址能保留牛墟文化特色及牛墟市集販售場域。

http://news.tnn.tw/news.html?c=1&id=16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