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頭頂突冒“小肉球”,小心蚊蟲叮咬惹禍端!

冬去春來,萬物復蘇,隨着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慢慢消退,孩子們又可以外出玩耍啦!但育姐要提醒大家,孩子在戶外玩耍容易被蚊蟲叮咬,造成身體損傷,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趕緊了解以下這方面知識吧。

孩子頭上突然長出“小肉球”

最近,有寶媽向育姐求助,說她在給女兒梳頭時發現,女兒的頭皮上有一個“小肉球”。自己只是輕輕一碰,女兒就疼得大叫起來,她急忙帶女兒去醫院做檢查。醫生告訴她,女兒頭上的“小肉球”是被草蟲或其他有害蟲子寄生造成的。幸好及時來醫院就診,如果再晚一些時間情況就會變得很嚴重,甚至有可能引發感染,後果不堪設想。

草蟲寄生對孩子的健康有很大威脅,大家一定要注意預防。另外,天熱了,蚊蟲較多,大家也應做好防護工作,避免孩子遭受蚊蟲叮咬。

父母如何避免孩子被蚊蟲叮咬寄生

想要避免孩子被草蟲等有害蚊蟲叮咬,大家要做好以下這些措施:

1.經常給孩子更換被褥

孩子床上的枕頭、被褥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會滋生蟎蟲和細菌,大家要經常給孩子清洗更換被褥枕頭,以免這些害蟲損傷孩子的健康。天氣好出太陽的時候,大家還應將被子和枕頭放在太陽底下暴晒,這樣可以消滅一部分蟎蟲和細菌,讓被褥更乾淨。

2.做好孩子的個人衛生

蚊蟲喜歡叮咬孩子,主要是因為孩子身上有汗味。孩子活潑好動,一天玩下來身上全是汗水,而這些異味是蚊蟲最喜歡的。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個人衛生,天熱了,建議能每天堅持洗頭洗澡。

另外,大家還要提醒孩子注意一些衛生小細節,比如讓孩子飯前便后洗手、不在地上打滾等。

3.保持家庭整潔衛生

大家做好孩子的個人衛生的同時,還應做好家庭衛生工作,經常掃地、拖地。天氣炎熱時,廚餘垃圾極易滋生細菌和蚊蟲,如果廚餘垃圾在家裡擺放時間較長,極易造成飛蟲感染。因此,大家要堅持勤倒垃圾,把家裡打掃乾淨,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4.讓孩子少去蚊蟲較多的地方玩耍

到了周末節假日,很多父母會帶着孩子去公園或郊外野餐,而這些場所往往是蚊蟲較多的地方,尤其是在夏天。孩子們在草地上玩耍、翻滾,身上有可能會沾到有害的蚊蟲,使得身體受到傷害。建議大家在帶孩子郊遊時,要給他噴驅蚊藥水。回家后,也應讓他及時換衣服洗澡。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停放露營車景點推薦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