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孩子該學些啥?看完這篇你就知道了

有不少新手媽媽感到很困惑:孩子現在2歲半,該讓他學習一些什麼技能呢?事實上,孩子兩歲半時正處在智力快速發育的高峰期,大家要讓孩子學會以下這些技能,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1.教他辨別顏色

兩歲半的孩子正處於顏色辨別的敏感期,此時大家要教他辨別各種顏色。大家可以利用生活中的常見物件教孩子辨認顏色,比如樹恭弘=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 恭弘是綠色的,馬路是灰色的等等。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購買相關繪本給孩子學習。

2.學唱英文歌曲

大家可以下載一些好聽的英文歌曲,每天放給孩子聽。孩子的記憶力正在快速發展,孩子從小接觸英語,可以提升他的英語語感,對他將來正式學習英語很有幫助。

3.朗誦古詩詞

兩歲半孩子具有很強的模仿能力,大家在平常要經常給孩子朗誦故古詩詞、講故事。久而久之,孩子就學會朗誦古詩了,也學會複述故事了。這對他未來語言能力發展、記憶力發展很有好處。

4.認識形狀和圖形

大家可以用生活中一些常見圖形教孩子辨認,也可以把圖形畫在紙上讓他辨認。比方說,先畫一個圓,然後在圓上畫上一些花紋,告訴孩子平常玩的皮球是圓形的;畫一個長方形,再畫上四條腿,告訴孩子餐桌是長方形的等等。

大家經常畫圖形教給孩子辨認,孩子不但認識了不同的形狀和圖形,還學會了畫畫呢。

5.用手指數數

用手指數數不僅可以鍛煉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還能鍛煉手腦協調能力。大家可以準備幾個玩具,讓孩子用手指着玩具練習數數。經過反覆練習后,孩子就會熟練起來。

除了以上這些,大家還可以買來一些拼圖、積木讓孩子玩,促進他的智力發展。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2021人氣涮嘴零食【牛軋糖】票選為最佳送禮熱賣商品

※“上班這黨事”節目推薦牛軋糖,辦公涮嘴零食NO.1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