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BB粗去玩,用推車還是腰凳?哪個更實用?

春暖花開,隨着疫情的逐漸穩定,很多家長都帶寶寶粗門玩啦~而帶娃出門,最常用的神器就是推車或腰凳。那麼,到底哪個更實用呢?其實,推車和腰凳各有優勢,大家可根據出門的具體情況進行合理選擇。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帶寶寶出門,選推車還是腰凳?

推車和腰凳各有好處,至於寶寶出門選哪個好,建議根據出門目的地進行選擇:

如果帶寶寶去打疫苗、下樓散步、去菜場買菜,選擇腰凳就比較好。這些地方人員密集,寶寶坐在腰凳上,媽媽可以用手護着寶寶,保證孩子安全。

如果帶寶寶去參加家庭聚會、去公園遊玩、去稍遠的地方參加活動,需長時間抱着寶寶時,最好選擇嬰兒推車。

請注意,無論選擇哪種,都應把寶寶的安全放第一位。

推車的優點和使用建議

1.使用方便

帶寶寶出遠門或參加聚會時,將寶寶放在嬰兒車裡,媽媽們就會覺得很方便,不用抱着寶寶上廁所,也不用抱着娃吃飯,只要寶寶能在嬰兒車裡安安靜靜地帶着,媽媽就可以和朋友們盡情聊天啦~

2.遮陽擋風

大部分嬰兒車上方都裝有遮陽棚,寶寶在裏面不管是躺着還是坐着,都可以避免風吹日晒。當陽光照射強烈或颳風時,大家只需將頂棚放下即可,寶寶就會很舒服啦~

3.功能豐富

市場上銷售的嬰兒推車除了能搭載寶寶,還有強大的儲物功能,帶寶寶出門時,可以將玩具、零食、水壺、紙尿褲、紙巾等物品放在嬰兒推車下方的置物筐里,很是方便。

4.輕鬆省力

使用腰凳雖然也很省勁,但時間久了,媽媽的胳膊和腰都會受不了。如果使用兒童推車,就不會有以上這些煩惱啦~

5.可坐可躺

嬰兒推車相對來說比較寬敞,寶寶在裏面可以坐着,也可以躺着。帶寶寶出遠門,如果寶寶累了,就可以讓他在嬰兒車裡睡上一覺,建議最好帶一條小毯子,蓋着寶寶的小肚子。

使用建議

市面上的嬰兒推車種類繁多,不同的嬰兒車功能差別很大,但無論是什麼品牌,什麼樣式,大家在購買嬰兒推車時,一定要重點關注安全性和功能性。

6個月以下寶寶還不會坐,使用“可躺”嬰兒車會比較方便。6個月以上寶寶可以乘坐輕便嬰兒車,建議大家購買有安全帶的嬰兒車,特別是可以自由調節傾斜度的嬰兒車。

大家在使用嬰兒推車時要經常查看寶寶情況,以免發生意外。同時也要經常和寶寶說話,一來是讓寶寶確定你就在他身邊,二來也可以促進其語言能力的發育。

此外,有車一族不妨購買摺疊嬰兒車,攜帶很方便~

腰凳的優勢和注意事項

1.坐姿舒服

腰凳離地面高度較高,不容易吸到汽車尾氣和灰塵,有利於孩子的健康。另外,媽媽可以隨時了解寶寶的情況,了解他坐腰凳是否舒適,有沒有尿了,有沒有熱了等等。

2.能及時發現異常

寶寶坐在媽媽胸前,出現緊急狀況時,媽媽可以及時護住寶寶。如果寶寶身體出現異樣,比如吐奶、哭鬧等,媽媽也可以馬上發覺。

3.讓寶寶充滿安全感

寶寶坐在腰凳上,和媽媽距離較近,親子互動次數也就比較多。而且,寶寶貼在媽媽身上,不但能看清媽媽的臉,還能聽到媽媽的心跳聲,從而提升安全感,避免哭鬧。即使寶寶外出時睡着了,坐在腰凳上也能安穩入睡。

4.攜帶方便

腰凳體積較小,出門時攜帶方便。腰凳系在媽媽腰部,能夠讓媽媽的雙手解放出來,碰到小坡、台階、路況不好等情況時,也能輕鬆應對。

5.寶寶視野開闊

使用腰凳時,寶寶坐在媽媽前面,高度比推車要高一些,因此視野更廣闊,能看到更多的事物。對於月齡大一些的寶寶而言,還方便和媽媽溝通交流,更方便地觀察和了解世界。

注意事項

長時間使用腰凳,會讓媽媽和寶寶都感到勞累。建議大家,每次使用腰凳不要大於2小時。使用一段時間后,可以解開腰凳抱寶寶一會,讓腰部等到得到充分休息,也讓寶寶活動一下身體。請注意,使用腰凳時一定要扣好安全帶,防止寶寶墜落髮生意外。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來台東旅遊不可錯過的,台東名產 「池上米、地瓜酥、洛神花」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婚禮大小事,新人分享高CP值桃園婚紗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