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關於乳牙的護理誤區,不要踩雷了!

各種數據表明我國寶寶的乳牙患齲率在日益上升,而乳牙齲齒也已成為我國兒童健康的評判標準之一,所以一定要注意幫助寶寶保護好乳牙。下面的這些乳牙護理誤區,很多家長都會犯,我們不妨看看:

誤區一:孩子還小,口腔清潔等長大了再做

有些媽媽會忽略寶寶的口腔,其實口腔是細菌絕佳的藏身之地。因為寶寶的口腔是與外界接觸最多的地方,如果不及時清理的話,平時吃的食物就會變成細菌的養料,從而也就會讓寶寶形成齲齒。所以媽媽們可以用紗布或者專門的寶寶牙刷去給寶寶清潔牙齒。但需要注意的是,在進行清潔寶寶的口腔時,一定要讓寶寶放鬆、讓他有安全感,以方便他能配合你。

誤區二:乳牙齲齒沒關係,反正以後會換牙

這是很多媽媽都會進入的誤區,認為寶寶即使患有蛀牙也是沒關係的,反正以後都會換牙。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如果寶寶的蛀牙沒有得到及時治療的那麼對他的健康很有可能會產生很大的危害,甚至還會引起牙髓炎。久而久之,就會影響寶寶頜骨的發育,從而影響了寶寶的面部美觀。因此,媽媽們如果發現寶寶患有齲齒問題,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進行檢查以及治療,這樣不僅可以讓寶寶少受罪,而且治療效果還會相對較好。

誤區三:蛀牙都是小問題,不用看醫生

有的媽媽會認為乳牙齲壞不需治療,所以當寶寶有蛀牙時,通常都會抱着治不治無所謂,因此耽誤了最佳治療時期。這裏也就要提醒一下各位媽媽們,在發現寶寶有蛀牙后,一定要根據寶寶的實際情況去醫院及時問診。如果你總是拖,再去醫院就診時,那麼很可能是齲洞已經禍害到牙髓了,寶寶會更受罪、

在寶寶成長發育中,家長也要注意讓孩子養成健康的口腔衛生習慣,不良的口腔習慣會導致齲齒的發生,為了孩子的健康,所以家長要積極預防。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網路票選五大台東伴手禮

※傳達專業品牌風格製造商機,企業形象影片製作推薦

※女孩困擾找不到『i cup內衣』?不必擔心專業內衣網購平台嚨底家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