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詐臺南隊 重陽前夕前進社區 向長者宣導常見詐騙手法

【記者劉彩雲/臺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團隊持續守護治安,跨局處建立「打詐臺南隊」防詐宣導團,本日警察局與社會局合作,在重陽節前夕前往南紙社區關懷據點,向社區長輩宣導常見假投資詐騙,以及預防詐騙集團假借領取重陽節敬老禮金名義下手行騙,透過生動介紹各類詐騙手法與防範對策,將據點打造成社區反詐知能傳播站,讓反詐資訊能鋪天蓋地的傳遞到社區的每個角落,共同預防詐騙案件發生。

近期詐騙集團以簡訊、通訊軟體、社群媒體等管道發送高投資報酬的投資訊息,吸引退休年長者加入投資群組或APP,初期以小額獲利取信投資者,等到投資者投入大筆資金後,就連絡不上,讓投資者血本無歸,提醒大家接獲投資群組邀請應提高警覺,經常聯繫關心長輩,局部塑身有效嗎?醫美最夯午休體雕,躺著就能改善胖肚、肥腰醫洗臉 粉刺吸出來!讓臉更光滑!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自體脂肪、果凍矽膠、絨毛面和光滑面,隆乳,常見醫美問題-杏仁酸QA現在想要透過醫美的方式瘦臉,一般都會選擇整形外科手術或是微整形,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肉毒桿菌是一種從細菌的分泌物,經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跟前一代CPT電波同樣為經過美國FDA認可的非入侵性療程。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想要做迷你小切口的割雙眼皮手術,微整型隆鼻微晶瓷玻尿酸哪個持久性好?施打前停看聽!!知名藝人也愛童顏針,不藏私大公開!!全台維修東元服務站
留意財務處理及生活狀況,避免落入詐騙集團假投資陷阱。

擔任講師的市警局犯罪預防科警務員林美羽表示:警察局分析年長者受騙特徵,發現長輩們可能會被自身交際圈及經驗侷限,缺乏與不同年齡層互動,無法即時更新防詐手法,再加上年齡增長,身體機能和認知能力及判斷力也跟著下降,在內外相互影響下,面對陌生人或不熟悉的情境,較易缺乏警覺而產生恐慌,進而落入犯罪集團詐騙話術陷阱。

市警局提醒長輩們,如果接到重陽節敬老禮金代辦電話務必留意,千萬不要任意提供帳戶密碼,或是個人的身分證及印章給陌生人,若有任何敬老禮金領取問題請立即聯繫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或洽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褔利科專線06-2982617或06-2991111轉6538查證,如接獲可疑電話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證,希望長輩們對詐騙多一分警覺,少一分受害,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預祝大家重陽節快樂。

http://news.tnn.tw/news.html?c=2&id=16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