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做“這個”給孩子吃,鮮香味美更保暖

春寒料峭時節,溫度還是比較低下,所以給大家推薦一道暖身又暖胃的美食,那就是清蒸蘿蔔丸子。

這是一道特別家常的菜品,天冷做“這個”給孩子吃,鮮香味美更保暖,而且放在過上簡單蒸一下就弄好! 下面,就和大家一起分享這道美食的具體做法。

1.要把蘿蔔清洗乾淨,然後去掉首和尾,剩餘的部分剁碎后裝入到大碗中。

2.用熱水提前泡發一些粉絲,切碎后和蘿蔔混合到一起,最後再加入一把蝦皮,相互抓勻待用。

3.往碗中加入生抽與蚝油入味,隨後放入麵粉攪勻。需要注意的是,麵粉的分量不要太多,只要能讓餡料團成丸子的形狀就行。然後把所有餡料,一個個揉成丸子后擺盤裝好。

4.之後起鍋燒水,等水燒開之後在放入丸子,記得一定要使用大火隔水蒸,這樣蒸出來的丸子非常鮮美,口感也很順滑。

5.丸子蒸熟之後,可以直接端出來給寶寶食用的。當然,如果大人的口味如比較重的話,還可以搭配一份醬汁,起到增味的作用。

6.醬汁的做法很簡單,先準備一個乾淨小碗,裏面加入一大勺生抽、半勺老抽、半碗清水、適量白糖、一勺澱粉,攪勻待用。另外,還可以再切上一點辣椒和蒜末

7.起鍋燒油,先爆香辣椒與蒜末,然後將碗中的料汁全部下鍋,攪拌翻炒直到湯汁變得濃稠,隨後關火即可。

最後直接把料汁直接澆在蘿蔔丸子上,再撒上一些香菜和蔥花,一盤美味就完美地結束了。整個製作過程沒什麼難度,成品的話口味很好,香氣也是特別的足,讓人很有食慾,吃起來口齒留香。

蘿蔔丸子是冷藏還是冷凍

很多人每次會做很多蘿蔔丸子,不能一次性吃完,想放着慢慢吃。那麼,蘿蔔丸子應該怎麼保存?是冷藏,還是冷凍?

1.如果2-3天可以吃完,建議冷藏

儲存的時候,建議使用保鮮袋密封好。如果沒有保鮮袋,一次性保鮮膜也可以,只要用吹風機將表面吹成真空包裝,再放入冷凍箱保存,等吃的時候高溫加熱即可。

想要口感更好的話,建議把原湯和蘿蔔丸子一起保存,而且一定要煮透放涼再裝起來。

2.如果幾天吃不完,就冷凍

有的家庭每次都會做很多蘿蔔丸子,所以冷凍也是常事。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冷凍的時間不要太久,畢竟什麼東西放的時間長了都會失去原來的味道,孩子吃起來也不健康。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台東伴手禮首選都在"購夠台東"

※商業產品發表錄影、各類活動錄影,高畫質提供優質服務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