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如何提高寶寶免疫力?學會這幾招不用愁

如今正值疫情起,有些媽媽不免焦慮起來,因為自己的孩子太容易生病了,各種擔心,如今甚至不願外出的家人進門。確實,有的孩子的抵抗力的確是不高,可是為什麼有的孩子抗病能力強,有的孩子則像紙燈籠一樣,風一吹就感冒發燒接踵而至呢?不得不說,一方面是因為每個孩子的天生的體質不同,另一方面是後天父母的養育不當所致,那麼,生活中有哪些措施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呢?

1.睡眠很重要

睡眠對一個人來說很重要,即使是大人也不可忽視睡眠的重要性,因為睡眠質量不高會使體內負責對付病毒和腫瘤的細胞數目變少,生病的幾率就會變大。因此研究人員建議還未長大的孩子每天需要八到十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如果晚上沒有睡足或者睡眠質量不加,那麼可以選擇在中午的時候給孩子一個安靜的午休時間,讓他小睡片刻。

2.飯前廁后要洗手

手是一個細菌積聚的地方,因為人們進行日常活動時,最常用的就是手了,所以父母要告訴孩子在上廁所之後以及吃東西之前要先洗手,防止尿道感染和腸道疾病。

3.多多喝水

多喝水有很多的好處,但其中最明顯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保持粘膜的濕潤,而粘膜濕潤則可以更好地抵擋病菌,研究表明,十八公斤的孩子每天要喝1000毫升的水。為了培養孩子愛喝水的習慣,父母可以給孩子準備一個小水杯,讓孩子隨身攜帶,提醒孩子要多喝水。

4.不要吃太多糖

孩子愛吃糖,這很正常,可是如果吃太多的話,也會有副作用,首先會導致兒童肥胖,這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其次,糖分過高還會幹擾孩子體內白血球的免疫功能,使孩子的體質下降,容易生病。

5.給孩子減壓

很多研究都表明,壓力越大的孩子,越容易患感冒等疾病,所以父母要教給孩子放鬆的技巧,並且適當地帶孩子去緩解一些學業和生活中的壓力,比方說帶孩子出去玩一玩、旅遊一下等等,不要讓壓力損傷孩子的免疫力。

此外,在日常飲食中,多給孩子吃一些蔬菜水果也有助於孩子提高免疫力哦。但需要提醒各位爸爸媽媽的是,不要輕易地給孩子使用促進免疫力的藥物或者保健品哦!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專辦各項研討會錄影多機拍攝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