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多、胃口好、胎兒大……可能都是它引起的

懷孕后,女性往往會忽視自己的身體健康,一門心思撲在寶寶的身上。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孕媽媽身體出現問題,也會危及胎兒的正常發育,比如妊娠糖尿病,這是是常見的妊娠期疾病。那麼,妊娠糖尿病有何癥狀?如何預防這一疾病?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妊娠糖尿病的癥狀

1.羊水較多

羊水對胎兒的正常發育有着至關重要的作用,但這並不是說羊水越多越好。如果在產檢過程中,孕媽媽發現自己的羊水量過多,就要檢查自己是否患有妊娠糖尿病。因為如果患有這一疾病,孕媽媽就會無法控制體內的血糖輸送,從而導致羊水量較多。

2.胎兒體型過大

胎兒所吸收的營養全部來源於孕媽媽,如果孕媽媽體內血糖過高,輸送給胎兒的糖分也相對較多,這樣胎兒的體型就會過大。這並不是一件好事,如果胎兒體型過大,不僅智力發育會出現問題,而且在分娩的時候也不順利,容易出現難產問題。

3.胃口好,排便次數過多

一般來說在孕期,正常的孕媽媽由於腸胃受到壓迫,容易出現積食、排便困難的現象。如果孕媽媽發現自己胃口較好,一天中排尿次數偏多,就要注意了。

預防妊娠糖尿病的措施

1.孕期按時檢測血糖

為了預防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在孕期,孕媽媽要按時檢測血糖,其中最科學有效的辦法是進行糖篩檢查。雖然這一過程可能會使孕媽媽身體不適,但是為了自己及胎兒的身體健康,大家務必要去做這項檢查。

2.注意飲食清淡

在孕期,孕媽媽的飲食要以清淡為主。除了補充每天必需的營養外,孕媽媽盡量不要吃油炸、燒烤、油膩的高脂肪食物,否則就會增加患妊娠糖尿病的幾率。

3.適當進行鍛煉

孕媽媽適當運動會加快體內新陳代謝,有利於血糖的消耗。除此之外,孕媽媽適當進行鍛煉還能夠促進胎兒發育、增強體質、維持體重。

總之,妊娠糖尿病對孕媽媽及胎兒來說,都有不利的影響,孕媽媽要及早預防。以上是妊娠糖尿病的癥狀和預防這一疾病的措施,如果孕媽媽發現自己有以上癥狀,要立即就醫檢查。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台東伴手禮首選都在"購夠台東"

※商業產品發表錄影、各類活動錄影,高畫質提供優質服務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