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孕期失眠,你可以這麼做

女性孕後會出現一個問題,那就是失眠。孕期失眠不僅影響母體的睡眠質量,還可能威脅到胎兒的健康,需要儘快解決。那麼孕婦為什麼會失眠呢?又應該通過什麼方式來緩解失眠癥狀呢?這些知識,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為什麼孕婦易失眠?

1.荷爾蒙變化

女性孕后體內的荷爾蒙會發生改變。這個時候女性會比平時敏感,所以情緒會不穩定,從而導致失眠癥狀,嚴重的可能會出現抑鬱問題。

2.尿頻因素

孕后出現尿頻問題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胎兒變大會對孕婦的膀胱產生壓迫。一般來說,孕后女性晚上大多都會有夜起的習慣,特別是在孕後期夜起的次數會更多,而夜起次數多自然會影響孕媽媽們的睡眠。

3.睡姿因素

醫生建議孕期最好用左側睡姿,因為這種睡姿不會對下腹靜脈產生壓迫,有利媽媽和寶寶的健康,但是女性平時都有自己的睡姿習慣,突然改變睡姿,會讓她們不適應,從而出現失眠問題。

4.飲食因素

孕婦要有均衡飲食的習慣,不能暴飲暴食,也不能偏食。所以如果孕婦以前有不良飲食習慣都需要改正,甚至還需要吃一些平時她們不喜歡吃的食物。因此,飲食習慣的變化也會影響他們的睡眠。

5.抽筋、疼痛因素

孕婦因為缺鈣原因晚上可能會出現抽筋現象,另外,孕媽媽體內分泌的鬆弛素會讓她們出現身體疼痛現象,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准媽媽們的睡眠。

孕媽失眠怎麼緩解?

1.飲水適當

孕婦本來就有尿頻現象,如果晚上喝水量過多,那麼夜起次數就會更多。所以如果想要一個好睡眠,那麼晚上喝的水要適量,不要過多。

2.補鈣

缺鈣會讓孕媽媽們出現腿抽筋現象,所以孕媽要及時補鈣,緩解腿抽筋問題。

3.放鬆心情

孕媽可以看胎教書,可以找朋友聊天,可以做適當的運動,可以聽歌、看電影,通過這些方式放空自己,讓自己有個好心情。

4.卧姿要正確

既然左側卧姿有利孕媽和寶寶的健康,那麼孕前期就要採取左側卧姿。孕婦如果及早採用左側卧姿,那麼慢慢就會習慣這種卧姿,也就不會因為卧姿不當而失眠。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停放露營車景點推薦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