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升息1碼 國泰世華銀:估5月升息後有望暫停升息

國泰世華銀表示,聯準會政策聲明中「一些額外緊縮是合適的」口吻調整為「評估額外緊縮是否合適」、並刪除「未來的升息腳步」字眼,暗示本次升息後有望暫停升息。但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預估通膨回落到2%目標需要時間,在通膨不會快速回落的情境下,不認為今年有降息空間。

國泰世華銀行認為,5月升息1碼後,有望暫停升息,主要考量原因有三:第一,鮑爾先前提出暫停升息的條件之一,升息至實質利率翻正的目標已達成,最新政策利率區間5~5.25%,大幅高於3月PCE 4.2%及核心PCE 4.6%;第二,近兩個月的銀行事件可能造成公司或個人的信用情勢收緊,進而產生類似升息的影響將持續;第三,3月以來公布的經濟數據大致符合預期,預期聯準會政策路徑應與3月點陣圖差異不大。

今年是否有降息空間?國泰世華銀行表示,參考1994年以來四次升息的經驗,升息屆頂後,平均維持政策利率不變達8.5月後才降息。考量目前通膨仍高於前四次暫停升息時的水準,且失業率也是處於歷史低位,意味通膨不易快速回到Fed目標外,也隱含今年降息可能性並不大。但若下半年遇到景氣或通膨快速下滑的情境,則不排除有降息可能。

針對景氣衰退疑慮,國泰世華銀行表示,作為景氣溫度計的長短利差早就在去年倒掛,就連聯準會主席鮑爾認證的「近期遠期殖利率利差(Near-Term Forward Spread)」模型也顯示未來一年衰退的機率高達90%。利率位於高位,景氣無可避免的需要消化貨幣政策的遞延效果,多項指標暗示景氣大方向仍較疲弱。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匯市方面,國泰世華銀行認為,5月有望成為聯準會最後一次升息,然本輪升息循環較落後的歐洲央行仍在升息,意謂著支持美元強勢的歐美利差高位已過,往後預期基本面將支持美元趨貶。

在股市方面,升息屆頂意謂著股市評價面有望逐步修復,但留意聯準會仍持續在縮表,資金面仍不充沛下將限縮評價回升幅度,因此股市拉回布建仍是今年較佳策略,標的選擇上以現金流穩健的大型龍頭股為優先。

債市方面,目前總經面有利公債殖利率偏下趨勢,但信用利差有上升壓力,故布局上仍需以信用品質較佳者為先。而短線市場雖擔憂債務上限風險,但市場震盪中若逢殖利率反彈,都應視為布建債券部位的好時機。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504004563-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