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騎士遭撞噴飛命危 休假消防員染血救援

八德分隊隊員鄭亘辰在上班途中遇見車禍,連忙下車查看傷者並協助急救。(八德消防分隊提供/陳夢茹桃園傳真)

桃園市八德區今天7時許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63歲的涂姓機車騎士因未二段式左轉,遭直行汽車撞上噴飛至人行道,狀況相當危急,一旁剛好有名正在休假的消防隊員,他連忙下車查看並協助急救,忙完後才發現自己身上沾滿血漬,他直呼「幫助有需要的人就是消防員的工作及責任!」。

警方表示,63歲的涂姓騎士由建德路往大溪方向騎乘,在中正二路口未依二段式左轉,與對向32歲駕駛自小客車的謝姓男子發生碰撞,騎士被撞後彈到擋風玻璃上,再噴飛到外側人行道,撞擊力頗大,現場狀況怵目驚心。

八德分隊隊員鄭亘辰剛好遇見這起交通事故,他連忙下車查看倒臥血泊中的涂姓騎士,發現騎士已意識模糊,且後腦杓處不停冒出鮮血,經檢查後發現騎士的頭部有多處撕裂傷、右手變形骨折,他趕緊先將騎士做固定,待救護車抵達後,立即取下急救包,利用紗布幫患者止血及包紮,並跟救護員交接現場狀況,協助將患者移至救護車上,後續交由救護車同仁送往聖保祿醫院救治。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鄭亘辰說,當下看到車禍就立刻下車幫忙,與前來的救護同仁也很有默契地將患者上頸圈還有上長背板,在確保傷者送醫後才離開自己才回到隊上,這時發現自己的衣服和鞋子都沾有血漬,當下只想及時救治患者做好救護處置,沒注意到血噴在自己身上,不論上班或休假能夠在這場車禍中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這就是消防員的工作與責任。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504004584-26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