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籲為國奉獻 侯友宜:台澎金馬人民過平安的日子 是我最大心願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到議會接受總質詢,無黨聯盟總召蔡錦賢要他為新北、國家犧牲,侯友宜發表長達10餘分鐘理念,他強調,人生最後階段能為國家與人民做更多事,是他一生信念與永不忘的初衷,未來歲月也不會變,他願為新北做更多事、更大的事,為家奉獻更大的力量,「讓台澎金馬人民好好過平安的日子,是我最大的心願」。

侯友宜說,他和議員們在新北13年,見證新北成長茁壯,過程碰到很多困難與挑戰,點滴在心頭,這些問題後來回過頭反思,如果當年更有遠見、更有效率解決問題,現在新北是不是會完全不一樣。

侯友宜說,新北是台灣的縮影,有城鄉差距、有山、有海,就是台灣人口最多都市呈現的面貌,如何跟民眾站在一起,以民為天、努力做事,是他從政多年來一直最重要的事,很多事確實可以做得更好。

侯友宜也說,新北人均預算六都最低,統籌分配稅與一般性補助也最低,治安警民比最高,很多條件下他們依然全力以赴,過程中他最重視行政效率,淡北道路若早一點核定,不只經費減少,一條救命道路可以挽回多少人。

「尤其防疫期間讓我感觸非常多」侯友宜說,防疫視同作戰,應該上下一條心、不分你我、黨派,是要跟病毒作戰,但那幾年他感受良多,不管是物質分配、行政感受上,中央是否能聽到地方指揮官面臨的問題,跳下來並肩作戰減少災難,這他感受很深。

不管是口罩實名制、快篩陽視同確診、甚至居家照護,他比較難過一件事是入境普篩,他講了那久還去行政院講,都沒有結果,拖了一年後才施行,如果當時聽進去也許狀況不一樣, 平時都是國家太平,但萬一碰到國家有災難「應該要同心吧!」,台灣不分政黨族群同心同力,採取衝突、對立對大家都不好,都是傷害。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侯友宜更舉當年第一次出來選市長,除他離開可讓警界人事流動,很多事務官幹到高階人員是不會出來選舉的,會出來選舉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承擔更大責任,他選舉期間也不會惡意攻擊他人,不要創造更多撕裂,選舉不是要選贏,過程最重要。

他希望台灣不要對立衝突,希望台灣和諧團結,就像當年孩子時代,看到台灣人古意、善良、打拚、勤儉,怎麼會知道幾十年後分顏色,台灣沒什麼好分,台灣就是台灣,我們的國家就叫中華民國。

侯友宜說,現階段很清楚,國家面臨台海穩定、兩岸和平、美中關係,沒有國家安全沒有一切, 尤其這幾年大家知道內政問題很嚴重,缺電、缺水、缺蛋,加上國際情勢大家壓力很大,如何讓國家走到人民安心、社會安定、國家安全,是我們要做的事,要做最大努力奉獻犧牲,他最大的價值就是顧好中華民國,顧台灣這塊土地平安順利,做事才有意義

侯友宜說,在人生最後階段, 能為國家做更多事,為人民奉獻更多,是他40多年一生的信念, 他永遠知道當初出來選,報效國家、奉獻給社會、讓人民安全、人民安心 ,是他一輩子不變的職志,未來歲月也不會變,貢獻更大力量讓台灣寶島台澎金馬人民好好過平安的日子,是我最大的心願。

對於蔡錦賢說去當總統就有國際觀了,侯友宜說,如果國家強壯、自己有信心,自立自強,別人會看得起你,朋友就會自己來,當然要主動出擊外交,但相對自己也要做好信心,做好強壯自己的力量,這才是最務實的。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504004581-2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