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給孩子喝水,當心釀成大禍!

眾所周知,天熱了要多喝水,畢竟多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預防脫水,保持身體健康。但下面這個奶奶給孫子喝水,可就過頭了……

最近,某地一歲男孩感冒,奶奶覺得多喝水能讓病早點好,就給他喝了很多水。沒想到孩子第二天早上醒來后突然眼睛上翻,渾身抽搐,爸媽立即將他送醫急救。醫生檢查后發現,孩子竟然是“水中毒”!

是的,你沒看錯,水喝多了,就會“水中毒”!尤其是家裡有寶寶的,一定要好好往下看!

了解“水中毒”

水喝太多會“中毒”,甚至可致死亡。這是因為人體短時間攝入太多水,身體一時半會排不出,可致血液中的鈉離子稀釋,阻礙身體正常運作,引起頭暈、嘔吐甚至抽搐,甚至造成神經系統永久性損傷或死亡。

怎麼判斷孩子要不要喝水

孩子的飲水量,不但和年齡有關,而且和身體狀況、運動量、飲食、季節、天氣有關。比如,孩子吃了很多西紅柿、雪梨、絲瓜、冬瓜等含水量較高的食物,即便沒有喝太多的水,身體也不會缺水,此時如果追着喂水,反而會影響他的健康!

6個月以內

無需額外補水!

6—1歲

處於此階段的寶寶還是以奶為主食,喝水沒那麼必要。

寶寶滿4—6個月開始添加輔食時,大家可以讓寶寶適量飲水,但也要控制量。每次寶寶吃完輔食后,可以給他喂幾口水,不僅補水了,也順便清潔口腔了,但千萬別勉強寶寶喝水。

滿1歲

等寶寶滿1歲,應鼓勵寶寶多喝水,及時補充水分。建議寶寶除正常飲食,每天喝這麼多的水:1—3歲為600—700ml,3—5歲為700—800ml,5—8歲為800—1000ml。

但切記“暴飲”,宜少量多次。可上下午個補充一次,每次50—100ml左右。需要提醒大家,這裏的飲水量只是一個大致參考哈~大家不要苛求寶寶,具體喝多少水還要綜合寶寶的身體狀況、運動量大小、出汗多少等情況。總之一句話,渴了就多喝點,不渴就少喝點唄。

看到這些信號,趕緊給孩子喝水!

其實,想知道孩子要不要喝水並不困難。如果發現孩子有以下這些表現,趕緊給他喂水~

1.輕度缺水

嘴唇乾燥,不停用舌頭舔嘴唇;尿少、尿黃、尿味重。

2.中度缺水

哭鬧時眼淚少,甚至沒有流淚,聲音乾澀沙啞。

3.嚴重缺水

皮膚彈性變差,大人用手指輕輕將孩子手背皮膚捏起,皮膚恢復緩慢;與平常相比,眼窩凹陷更嚴重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孩子尿量正常,但顏色發黃,有可能是服用維生素B導致的。孩子是否缺水,不能僅憑一點進行判斷,應綜合多方面因素進行考慮。

給孩子喝水,這些問題需注意:

除了飲水量,給娃喝水還要注意以下這些問題:

1.給孩子餵奶或者吃輔食前30分鐘,最好別給他喂水,以免影響喝奶量。但如果只是給孩子喝點水潤潤嗓子,也沒有多大關係。

2.給孩子補充體液,最好的飲品是白開水。注意,有些老人喜歡給孩子吃果子,要清楚的是,鮮榨果汁含糖量較高,市面上出售的飲料含有多種添加劑,都不適宜作為補水來源。

3.孩子大量出汗,應增加喝水頻率,最好是少量多次飲水。一味增加飲水量,反而會增加腎髒的代謝負擔,不利於身體健康。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最夯台東名產人氣美食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加深企業形象記憶,推薦一流客製工商簡介影片

※各類大圖輸出價目表

※新娘必看!桃園自助婚紗推薦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