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癢、臭油味、狂掉髮、黏膩髮…告別夏季頭皮困擾,簡易2步驟就完成「夏日居家存髮術」

炙熱夏季,悶熱潮濕的天氣讓頭皮狀況百出,頭皮癢、臭頭味、黏膩髮等問題讓人好困擾。想要擁有豐厚、輕盈、清爽的完美髮感,專家建議,只要每天做好 2 步驟就能有效儲蓄頭髮,輕鬆完成「居家存髮術」,降低未來頭皮能見度。

一到夏季,悶熱潮濕的天氣,讓頭皮狀況頻頻。學生族群騎機車、單車上學,戴著安全帽、單車帽保護安全,卻導致頭皮悶熱出油,使得髮型油膩扁塌,更同時壓迫頭皮毛囊生長導致嚴重掉髮,大幅提升頭皮能見度。

而上班族則面臨頻繁進出冷氣房,以及紫外線強烈曝曬,讓頭皮時常處於炙熱與寒涼的冰與火交織環境中,造成頭皮油水失衡,除了容易頭皮癢、髮絲油,也會出現落髮危機,影響未來頭髮根本。

夏季告別臭油頭困擾,營養師教你這樣吃

告別夏季頭皮困擾,就該「內外兼修」。營養師范縈渝表示,想要養成不易出油、飄味的健康頭皮,可從食物著手。藉由均衡飲食、充足水分,就能在夏天維持舒服清爽又沒有異味的亮麗秀髮。

飲食原則 1 補充水分,喝足每日所需

她解釋,高溫會加速汗水排出,讓身體水分大量流失,若未能及時補充水分,使體內出現油水失衡,造成汗腺代謝油脂比例增加,不但會讓皮膚黏滑、油膩,散發出較重的味道,更容易造成毛囊阻塞,影響頭皮健康。

飲食原則 2 均衡飲食,多蔬果少油炸

范縈渝特別提供容易做到的方法,即是「1 天吃足 2 碗青菜 +2 拳頭的水果」。她特別推薦吃西瓜,水分充足又能清熱解暑;而綠色蔬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可補足身體所需營養素。一定要少吃油炸食物避免發胖,也能減少頭皮出油阻塞毛囊。

夏日多重頭皮問題靠 1 關鍵、2 步驟來搞定

夏日存在的多重頭皮問題該如何解決?其實,每天只要花 5 分鐘,善用「1 關鍵、2 步驟」就能提前為「未來」存下頭髮資產。

如此簡單好上手的居家存髮術,就是以「梳頭 + 清潔」從基礎的頭皮清潔、養護做起,才能穩定髮根,提升頭皮防禦力,維持髮膚健康平衡,確實養出豐厚、清爽的完美髮感 。

局部塑身有效嗎?醫美最夯午休體雕,躺著就能改善胖肚、肥腰醫洗臉 粉刺吸出來!讓臉更光滑!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自體脂肪、果凍矽膠、絨毛面和光滑面,隆乳,常見醫美問題-杏仁酸QA現在想要透過醫美的方式瘦臉,一般都會選擇整形外科手術或是微整形,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肉毒桿菌是一種從細菌的分泌物,經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跟前一代CPT電波同樣為經過美國FDA認可的非入侵性療程。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想要做迷你小切口的割雙眼皮手術,微整型隆鼻微晶瓷玻尿酸哪個持久性好?施打前停看聽!!知名藝人也愛童顏針,不藏私大公開!!全台維修東元服務站

今年夏天,韓國頭皮養護專家《呂 Ryo》推出全方位的髮品禮盒「蔘層呵護禮盒」,讓你輕鬆學會居家存髮術。超澎湃禮盒包含滋養韌髮洗髮精、滋養韌髮瞬護髮膜、蔘層呵護養髮氣墊梳,一盒就能輕鬆搞定「洗護梳」,逆轉頭皮能見度。

健髮步驟 1 梳頭養護

每天洗髮前,在頭髮還處於乾燥狀態時,可先好好梳個頭髮,清除髮絲上灰塵、髒污,做為頭髮清潔的第一步驟,同時也能避免洗頭時髮絲糾結洗不乾淨的問題。

此外,在洗淨頭髮、使用滋養韌髮瞬護髮膜時,可以使用氣墊梳輕柔梳理按摩頭皮,將滿滿的營養素導入髮根,修護髮絲、呵護頭皮。與其他護髮素不同的是,滋養韌髮瞬護髮膜可安心使用於頭皮、不阻塞毛囊。

夜晚是身體代謝、循環的高峰期,洗完頭、吹乾髮後,在睡前,更需要好好梳頭髮,以活絡頭皮、毛囊的血液循環,促進髮絲強健,還能預防睡覺時頭髮打 結、摩擦等,所造成的分叉問題。

健髮步驟 2 好好清潔

日常應將頭皮與髮絲上的灰塵、油脂、髒污好好的洗乾淨,讓頭皮、頭髮獲得好好呼吸機會;也能調養頭皮環境,維持髮絲健康能量,展現豐盈蓬鬆髮感。

面對頭皮癢、臭油味、狂掉髮、黏膩髮等夏日頭皮危機該如何解決?《呂 Ryo》「蔘層呵護禮盒」能輕鬆洗淨頭皮與髮絲的髒污,同時保濕補水,滋養髮絲還可強健髮根,長時間保有頭髮蓬鬆度,輕鬆完成居家存髮術。

《呂 Ryo》滋養韌髮全系列含有獨家人蔘 X 咖啡因™專利技術,以及多種植萃成分,可加強髮根強健度與髮絲抗拉性,還能深度清潔頭皮、改善異味,並有效「儲存頭髮」,降低未來頭皮能見度。

文 / 黃慧玫、圖 / 雷思瑜

通路分享:

滋養韌髮系列可以在屈臣氏、康是美、寶雅、家樂福、全聯、momo 官方直營、蝦皮官方旗艦店等均有販售,請認明品質有保障

(function(src,width){if(window.screen.width>width){const tag=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tag.onload=function(){this.setAttribute(“loaded”,””)};tag.async=true;tag.src=src;const s=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s.parentNode.insertBefore(tag,s)}})(“https://player.gliacloud.com/player/heho_desktop_bottom”,600);

(function(src,width){if(window.screen.width<=width){const tag=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tag.onload=function(){this.setAttribute("loaded","")};tag.async=true;tag.src=src;const s=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s.parentNode.insertBefore(tag,s)}})("https://player.gliacloud.com/player/heho_mobile",600);

(adtechsolutions=window.adtechsolutions||[]).pu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