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機場備戰降雪 27台除雪車就位

機場接送  桃園機場接送   便宜機場接送

日本成田機場上個月受到強降雪影響,航班大亂,9000多人被迫在航廈過夜。成田機場公司預估明天可能再度降雪,已備妥27台除雪車,並擬妥航班大亂時的緊急應變措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成田機場上個月受到大雪影響,2條跑道封閉約3.5小時,造成187個航班取消,9000多人被迫在機場航廈度過一夜。

擔憂明天白天可能再度降雪,成田機場公司在靠近跑道的車庫停放了27台除雪車,隨時可以出發除雪。

成田機場公司說,上個月積了很深的雪,加上雪中的水分含量高,除雪花了不少時間,所以這次會研究何時要開始進行除雪。

另外,如果再度發生因為大雪造成航班大亂的情況,成田機場將安排深夜可以照顧旅客的人員,也會安排前往東京車站的臨時免費公車,並針對在航廈內過夜的旅客,發放輕食及睡袋。

成田機場公司經理加藤賢一說,一旦發生任何緊急情況,將盡可能完善應變措施。

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低氣壓在日本南方海上增強,並朝東方前進影響,西日本靠山的地區將降雪,近畿地方的平地也會降雪。

到了明天,由於寒流移進上空,東日本的太平洋側平地,預料也將降雪。

東京今天中午過後轉為雨天,晚間可能由雨轉雪,氣象預報顯示,東京23區到明天上午為止,可能造成約3公分的積雪。

 

 

機場快綫

參考資料: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802010217-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