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盪新創意 崑山科大結合農業團體辦農村旅遊活動

台灣包車推薦    Taipei Chartered Day tour    Jiufen chartered tour

為了讓農民能達到農業加值創新,促進彼此交流,崑山科大公廣系84果產製造所畢製團隊結合台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5012柚意思果園,舉辦「捌肆農村愛旅行」活動,透過交流,讓農民針對農地管理、農產加工、農業體驗、農村旅行等,進行討論及分享,期能激盪出新創意。

崑山科大公廣系84果產製造所畢製團隊指導老師呂之蕙表示,這項活動除了能夠創新農業,且能夠交流創意,讓不同年齡、不同農產領域的農民,彼此交換意見與經驗,再加上學生對於資訊科技的應用,對雙方而言,都是難能可貴的學習過程。

台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永清表示,農業的推廣,不能只是農民個人單打獨鬥,而是要將所有的資源整合在一起,才能夠達到創新,活化農業,進而產生更大的力量。這次活動讓會員們了解農民創意,也讓他們學習到行銷新技術

5012柚意思果園負責人李佳翰,利用廢棄的柚木枝材製成極具價值的柚木眼鏡,代表著農場、產品、地區的獨特性,讓參與學員印象深刻。參與者乘坐文旦搬運車漫遊河堤及5012柚意思果園。李佳翰導覽草生栽培及無毒耕種方式,展現讓農園永續經營的決心。

呂之蕙老師表示,現場準備具地方特色的點心料理供參與者品嚐,以及現場手磨穀粉沖泡體驗,讓活動透過五感體驗,深度感受農業文化,84果產製造所團隊將資訊應用帶入活動,指導參與者運用手機APP「foodie」,將食物拍得更有美感。

台灣wish導覽旅遊車隊

參考資料:

tw.news.yahoo.com/激盪新創意-崑山科大結合農業團體辦農村旅遊活動-161018068.html

激盪新創意 崑山科大結合農業團體辦農村旅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