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東莞候機室 春運遊客大增

機場接送    台北機場接送   桃園機場接送
今年春運搭船往返香港機場與虎門之間的出入境遊客人數大增。 苗君平/攝影
今年春運期間,由虎門往返香港國際機場的「獅子洋飛航」客輪,載客人數增加一成左右,再創歷年來高峰,尤其新設兩年的「香港機場東莞候機室」,今年接待出入境旅客人數大爆發,比去年上升28.5%,正改變東莞地區民眾前往海外搭機的交通習慣。
該公司表示,乘坐該航線的台商人數約占三至四成,春運期間仍以台商、外籍旅客、自由行旅客與旅團為主,除了原本的台商返鄉過節外,今年春運四十天內,自由行旅客與外籍旅客比去年大幅成長,分別增加13.4%與84.9%。
據統計,今年春運期間,東莞市民出境遊遊地點,仍以東南亞、日本、海島遊最多,美歐等遠程目的地也大受歡迎,經常可見大陸旅行社的團客,將出入境室擠的水洩不通。
「香港機場東莞候機室」是在兩年前,在南城第一國際商業中心(康帝酒店後側)落成,只要搭乘東莞地鐵,在鴻福路口下車,步行三分鐘就可抵達,凡經香港機場的旅客,都可在大樓的登機室,直接辦理登機手續與行李拖運,並可搭乘免費巴士,直接到虎門碼頭,乘坐高速客輪,直接到香港機場的登機閘口,享受海空無縫高效對接的方便。
不少旅客表示,東莞民眾出國搭機,有廣州、深圳與香港三選擇,香港機票便宜,國際航線多,航班密度高,但以往因進出香港,有進出海關的檢查繁瑣,搭車又容易塞車,時間難掌握,常要提早三、四個小時出門,但現在不僅有海運接駁,還有候機樓提供服務,不用拖著行李到處跑,實在方便太多了。
虎門台商會前副會長湯德祿表示,每年都要返台多次,幾乎都是搭船到香港,再搭機回台灣,有拖運行李,可能還要等一下,行李如果隨身攜帶,那幾乎可以隨到隨走,實在很方便。
一名許姓台商也說,常建議親朋好友到東莞來,最好是先搭機到香港機場,再搭船到虎門,這樣不僅簡單易行,而且接送方便,是最佳選擇。
 
機場快綫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11323/304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