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庫存消化周期在36個月以上城市將停止供地

> > >

0

住房庫存消化周期在36個月以上城市將停止供地

2019年04月17日 20:21:22  來源:中國網  編輯:
摘要:中新社北京4月17日電 (記者 龐無忌)中國自然資源部17日發出通知,確定2019年住宅用地“五類”調控目標。通知要求,地級以上城市、地州盟所在地和百萬人口以上縣(縣級市),根據商品住房庫存消化周……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電 (記者 龐無忌)中國自然資源部17日發出通知,確定2019年住宅用地“五類”調控目標。

通知要求,地級以上城市、地州盟所在地和百萬人口以上縣(縣級市),根據商品住房庫存消化周期(截至2019年3月),結合本地土地市場實際,切實優化住宅用地供應,實施差別化調控政策。

具體要求如下:在上年住宅用地供應分類調控目標基礎上,調整確定2019年住宅用地供應“五類”(顯著增加、增加、持平、適當減少、減少直至暫停)調控目標。其中,消化周期在36個月以上的,應停止供地;36個月-18個月的,要適當減少供地;18個月-12個月的,維持供地持平水平;12個月-6個月的,要增加供地;6個月以下的,要顯著增加並加快供地。

調控目的是實現因城施策、分類調控目標,保持住宅用地供應穩定,引導市場預期,促進房地產用地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通知強調,建立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不僅是經濟問題,也是重大民生問題、政治問題。有關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要對相關數據認真核對、嚴格把關,確保數據的客觀性、真實性和有效性,保障調控措施的針對性和準確性。要嚴格落實市縣自然資源主管部門主體責任,做好土地供應管理工作。

去年年末以來,中國樓市調控政策出台密度放緩,樓市政策以平穩為主,部分城市還對此前過嚴的調控政策進行微調。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指出,近期在局部樓市出現波動的背景下,部分城市再度加碼調控政策,自然資源部也再次重申針對土地供應的調控措施。(完)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房途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房途網
頻道

【室內裝潢設計廠商推薦】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想要打造簡約、淡雅兼且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公司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

住房庫存消化周期在36個月以上城市將停止供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