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時中!金門撤內用隔板 解除公務員禁台令 

目前一直維持零確診的金門縣,明(9/1)日起,防疫措施擴大鬆綁。縣長楊鎮浯宣布,明天起縣內餐飲內用取消隔板及不同桌1.5公尺以上間距的防疫規定,回復原本的用餐環境,也同步放寬公務員可赴台洽公。

楊鎮浯表示,國內疫情趨緩,警戒降為二級,加上金門一直維持零確診,截至8月29日統計,常住人口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覆蓋率已達86.4%,為活絡地方經濟,決定適度鬆綁餐飲場所內用規範。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金門縣政府衛生局表示,雖然餐飲場所適度鬆綁,但還是要求必須應遵守實聯制,入口處量體溫、噴酒精、有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禁止進入、落實公筷母匙,除用餐外,須全程戴口罩,宴席、團餐及聚會人數仍須遵守室內80人、室外300人上限,不得逐桌敬酒、敬茶。餐飲場所與從業人員,也都必須做好健康監測與環境清消等防疫要求。

此外,金門縣府表示,考量縣府員工多半都已經接種過疫苗,為維持公務正常運作及到中央單位爭取建設預算的需要,自9月1日起放寬公務員可赴台洽公規定。

來源鏈接:https://bccnews.com.tw/archives/19904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